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作者:施兆忠  发表时间:2017-12-27  阅读次数:2368

关于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广大会员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上海市委、湖北省驻沪办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现就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判断,深刻阐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会员企业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认识中国民营经济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个人梦、企业梦和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作出新贡献。

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博大精深,必须坚持全面学习、准确领会、学深学透。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统筹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三、结合实际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本企业的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一是要加强领导。各理事单位、会员企业负责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要创新方法。要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理论研讨,专题讲座,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把握正确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三是要讲究实效。要坚决防止学习流于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凝聚共识上,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使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朝着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