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第二届七次理事会 暨2022中秋联谊会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05  阅读次数:665

  金秋送爽丹桂香,中秋月满乡情浓。9月3日下午,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第二届七次理事会暨2022中秋联谊会在上海崇明圆满举行。商会理事、监事、发展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员代表及荆门籍企业家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荆门市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刘涛、副主任韩清华,荆门市科技局副局长郭薇及招商专班人员应邀出席会议。常务副会长张艳华主持会议。

图片3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图片4

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执行会长龚道华

 会上,执行会长龚道华代表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对今年以来,商会及会员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努力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展现家国情怀所做出的贡献;对强化服务,助推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所付出的努力;对加强楚商回归工作站建设,为家乡招商引资所做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报告还就今年后几个月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强调,后几个月商会工作的重点是围绕提振信心、凝聚力量,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认真组织、精心准备,扎实开展换届的各项筹备工作;推介荆门、服务家乡,为招商引资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换届筹备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
图片5

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监事长施兆忠
施兆忠监事长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切实做好第二届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换届工作的意见》(草案)。
图片6
会议现场全景
在会议讨论发言阶段,与会人员围绕当前企业的经营现状、商会的发展和建设以及招商引资工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由于受国际经济下滑的影响和疫情带来的冲击,企业生产和经营困难重重,发展举步维艰。如何让企业走出困境,从危机中找到商机。必须提振信心,修炼内功,加强对市场的研判,利用资源优势,制定“突围”的策略,才能获得新的发展机遇,使企业转危为安。在商会的建设和发展上,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塑造商会的价值,提高商会的凝聚力;进一步优化会员队伍的结构,注重年轻会员的培养;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讲求交流活动的实效;进一步利用好资源,发挥专家教授的引领作用。在招商引资方面,大家感受到近些年来,荆门市委、市政府招商的力度大,投资的环境优、服务的功能强、对异地商会的期待值高。大家决心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时刻关注荆门、推介荆门,努力为家乡的招商引资做
贡献。
图片7
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党支部书记黄磊
党支部书记黄磊在会上对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作了解答,并就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即提升党组织的引领力、提升商会的社会影响力、提升企业的生存力、提升参与社会治理的协调力、提升服务家乡建设和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力。语言精炼,慷慨激昂,让大家倍受鼓舞。
图片8
荆门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刘涛
荆门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刘涛在会上首先转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在疫情期间,对上海湖北荆门商会及在沪荆门籍老乡的关心和问候。对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为防控抗疫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接着他介绍了荆门招商的政策、投资环境、主导产业的形成、发展、现状和前景,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与家乡政府和投资者沟通交流,加深对荆门的了解和认识,更好的服务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在商会换届筹备工作上,刘主任表示,联络处积极支持商会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为商会的换届保驾护航。希望筹备小组按《章程》的规定和换届程序的要求,扎实稳健做好换届的各项筹备工作,为商会今后更好的发展打牢基础、增加动能。
图片9
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会长侯海峰
最后,侯海峰会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大家在疫情期间,守望相助、勇于担当、为上海防疫阻击战所做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他指出,西方国家的围堵和国际国内经济下滑,给我们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当前,我们各企业要提振战胜困难的信心、树立解难脱困的勇气、理性分析市场主体、合理制定战略目标、严格把握风险评估、科学管控现金流的使用。这样我们才能不让危机阻碍企业的发展,甚至从危机中获得全新的发展机遇;在招商引资方面,他强调楚商回归工作站的挂牌,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要充分发挥商会的平台优势、地域优势、资源优势,促进荆沪两地的融合,为振兴荆门经济多做贡献,不辜负荆门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重托,家乡父老对我们的期盼。在换届筹备工作上,他强调指出,今天领导小组的成立,标志着筹备工作已经开始。我们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加强协调、沟通、交流,选配好领导班子,优化好会员队伍,修订好《章程》内容,完善好体制机制。让新一届的班子能够以崭新的面貌,团结和带领会员携手并进、共赢未来。
图片10
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常务副会长张艳华
常务副会长张艳华在会议结束时强调,这次会议虽然时间很短,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大家精力集中,讨论热烈。充分体现了各位“居其位、安其职、尽其诚而不逾其度”的一种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希望在侯海峰会长的带领下,大家精诚团结,携手前行,为圆满的完成此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奋斗。
会后,大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上海家扶家果蔬专业合作社建成的“草莓文化
馆”。
图片11参观“草莓文化馆”
晚上,上海市湖北商会党委副书记余进参加了联谊活动。他举杯祝福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第二届七次理事会暨2022中秋联谊会成功举行,祝福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在侯海峰会长的带领下越办越好,提前祝福大家“中秋”、“国庆”双节快乐!晚宴中,大家频频举杯,互致祝福,此次活动在一片温馨、和谐、欢乐、幸福的气氛中圆满的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