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常务副会长张艳华在湖北省“乡村振兴 青年有为”主题报告会上做经验交流
  发表时间:2022-08-24  阅读次数:310

 6月30日下午,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乡村振兴,青年有为”主题报告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5位投身乡村创业的优秀大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故事,并向大学生们发出号召。我会常务副会长张艳华以“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实践路径”为题,在报告会上作了一次精彩的演讲。图片1

张艳华一直满怀为民情怀,关注“三农”焦点。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不断总结发展经验,助力实施振兴标杆,为乡村振兴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她曾用3年时间,走访全国100多个村庄,完成著作《中国村干部》,对于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有着独到的见解。她还担任全国30多个知名企业、乡镇村智库专家。她介绍,乡村振兴包括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产业振兴,青年大学生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了十分关键的作用。她在报告中列举了大量大学生村官、农村创客、园艺设计师等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案例,总结出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的实践路径:做强现代种养业;做精乡土特色产业;优化乡村休闲旅游业;培育乡村新型服务业;发展乡村信息产业;发展多类型融合业态。她号召大学生们:“乡村广阔天地,青年大有可为。”
在场的大学生们听完报告深受感动,也让他们心中燃起了参与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的激情。武汉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一学生刘浩阳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创业者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扎根乡村大地,带动村民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今后我也想去乡村创新创业。”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出席活动并讲话,讲座结束后还与张艳华就主题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由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主办,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承办。来自湖北省12所高校的近200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