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我会常务副会长张艳华获聘武汉工商学院客座教授
  发表时间:2021-11-24  阅读次数:473

11月22日,武汉工商学院聘任我会常务副会长张艳华为“客座教授、创业导师”,聘授仪式在学校第四会议室进行。同时,张艳华还给武汉工商学院学子做了一场《乡村振兴中的青年力量与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该校副校长赵北平、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敏、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金学武、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邱微鹏及师生代表出席了聘授仪式,并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金学武院长主持。

图片1赵北平副校长为张艳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张艳华围绕“乡村振兴中的青年力量与创新创业”这一主题向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实践心得与体会。她强调道,深入理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才能科学制定战略规划,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张艳华表示,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正是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的机会。“青年一代可以从做强现代种养业、做精乡土特色产业、提升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优化乡村休闲旅游业、培育乡村新型服务业、发展乡村信息产业、发展多类型融合业态等方面进行创业创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境遇,在乡村振兴的宏大舞台上,新时代青年必将大有作为”,张艳华说道。图片2张艳华讲座现场。

张艳华,湖北荆门人。青年学者、畅销书作家、上海市荆门商会常务副会长、楚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杭州青年人才大使、同济大学MBA校友导师、武汉工商学院客座教授、“美国硅谷创业教父”史蒂文•霍夫曼特别助理、杭州青年文联理事,担任30多个知名区县乡镇村智库专家、文化顾问,致力于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并担任中国慈展会“2020国际公益主题研讨会”特邀演讲嘉宾、2021长三角毗邻地区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委、华语商学院“说书一刻”大赛总决赛评委等工作。
张艳华原为分众传媒集团高管、舞泡网合伙人兼副总裁。著有长篇都市文学《我在海拔5700遇见你》,长篇科幻《本司汀》,长篇纪实文学《中国村干部》(获“2020年上海作家协会年度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