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2021“月圆中秋 情满荆楚”联谊会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19  阅读次数:600

9月18日,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2021“月圆中秋 情满荆楚”联谊会,在上海闵行银都会所隆重举行。在沪的商会领导、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发展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员代表、在沪的知名人士共40余人参加了联谊活动。荆门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监事刘伟主持会议。



  活动开始时,施兆忠监事长发表了温馨而激昂的致辞。他说:在这丹桂飘香、秋色迷人的美好时节,我们即将迎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和新中国72周年华诞。此时此刻,大家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庆佳节,其乐融融。在此,受侯海峰会长委托,我谨代表侯会长向光临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理事、监事、主任委员、企业家代表以及老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图片3

   他指出:中秋节,寄托着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对团圆和幸福的不懈追求,蕴含着华夏儿女世世代代爱国、爱乡、爱家的美好情怀,蕴涵着民族精神,价值处向和美好憧憬,传承着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独特魅力。今天我们相聚闵行,共同分享秋之美景、秋之温情、秋之收获。共赏如情似梦的圆月,共叙乡愁离情的友谊,共怀魂牵梦绕的故土,共思白云亲舍的亲人,共祝莫逆之交的朋友。同时,举办这次财税管理讲座,帮助大家聚管理之智,理财税之道、谋发展之策、固企业之本。

他表示: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今晚,我们将在黄浦江畔,怀荆楚情谊、用故里乡音,高举金樽银杯,邀月于花前,寄托我们诸多的向往和深切的思念。同时,借一轮明月带去我们为亲人、朋友一份诚挚的祝福:祝健在的父母“湖光秋月两相和”,盼分离的夫妻“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赠远方的兄弟姐妹“千里与君同”,望昔日的友人“我寄愁心于明月”,愿天下所有的有情人“天涯共此时”。

图片4

  接着进行了民营企业财税管理专题讲座。商会理事、注册会计师、上海普安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付菊,分享了她从业20年来的财税审计工作经验。就企业的类型与科创成长作了精彩的演讲。在企业的种类、税收政策、科目的设置、账务处理、项目申报、补贴标准、操作办法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大家针对本企业实际,提出了许多问题,张主任一一进行了解答,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图片5

图片6

  在会上,荆门驻上海联络处刘涛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主任高度肯定了商会这些年来所做的工作,表达了荆门市领导和父老乡亲对上海荆门商会工作的高度肯定。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再做新贡献。

图片7

  最后,黄磊书记做总结发言,对商会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他说,今年以来,商会党建有亮点、服务功能有创新、对外交流有拓展、资源对接有突破、驰援抗疫有担当、慈善公益有实效。1至8月,组织和参与了4次党建活动,走访重点会员企业32家;召开座谈会5次;对外交流4次;企业风投3000万元;商会捐资助医30万元,解决了128个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的医疗费用;理事单位为家乡学校捐资助学20万元;副会长企业为家乡抗疫捐赠物资和生活用品近1000万元。彰显了商会的发展壮大和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受到了家乡领导和父老乡亲的高度赞许。同时,要把继续抓好商会的党建工作、平台建设、班子和队伍建设作为第四季度的工作重点,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使商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最后他代表商会和与会代表感谢常务副会长文为企业——上海秀卓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会长侯海峰企业——上海翰广实业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友情赞助。

活动在一片欢乐和友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