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颂建党百年辉煌,显青春奋斗底色——记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演讲
  发表时间:2021-06-20  阅读次数:511

  在建党100周年前夕,湖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江苏、浙江)办事处党委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决赛场上,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会长侯海峰用声情并茂的演讲,以自信镇定的台风和充沛饱满的感情,立《在党的旗帜下筑梦远航》为题,表达了对党的百年发展史的深深崇敬。一字一句体现了荆楚创业者的执着、坚毅、追求的精神品格,展现出新时代党员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抒发了对党的热爱之情,感激之心。

图片1

  侯海峰,男,1974年生,湖北钟祥市人。1990年3月应征入伍,1996年获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通讯专业学士学位,2008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管理工程本科毕业。现任上海瀚广实业有限公司总裁、美安康质量检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德国WESEMDNN亚太区总裁、中国食源性微生物检测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SEFA中国区代表、上海市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会长。企业曾获上海市2013年优质楚商明星企业奖、2016年度税收增幅5强奖、2018年度税收增长十强奖、2020年突出贡献奖;其个人荣获上海市湖北商会2019年优秀楚商创业奖,2020年荣获中共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委员会、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奖、上海市湖北商会抗疫优秀共产党员奖。
侯海峰同志作为一名军人出身的企业家,在风雨中张开羽翼,在商海里奋力搏击,在建党百年之际,用慷慨激昂的语言,叙述着党的辉煌奋斗历程,用生动真挚的话语,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为激发楚商立足大上海、奋进新时代的豪情,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情感,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现将《在党的旗帜下筑梦远航》演讲稿予以转发。



《在党的旗帜下筑梦远航》
侯海峰

我来到书房,从满目的书柜里再次取出金一南教授撰写的《苦难辉煌》, 这是一本描写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和壮大的历史书籍,我十分的钟爱这本书,因而,才有了无数次的翻阅和浏览。书中开宗名义的讲道:“我们曾是奴隶,否则不会有从1840年到1949年的中华民族的百年沉沦;我们也拥有英雄,否则不会有从1949年到2050年的中华民族百年复兴。”我还要情不自禁的说:奔腾千里的江河总是有开天起源,中华民族的百年振兴,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兴起和成熟,才得以让世人瞩目。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在14岁的时候,还是一个懵懂少年,离开深深爱着的家乡,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那一刻我感到光荣。但是,我并不知道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成长的艰辛,只有当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党的培养下,我才逐渐的懂得了中国共产党的苦难和辉煌。
我曾经是一名海军通信战士,因而从当兵的那一刻,对部队就充满了感情。在连队中我担负着海军岸基与舰艇部队的通讯和联络,老兵告诉我:战友如兄弟,部队就是我们的家;首长告诉我:我们穿上了海军蓝,就要知党、懂党、报党恩。
1993年,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只有当我成为党的人的时候,我才知道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成长的艰辛,历史沧桑,苦难铸就。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中国人民艰难探索,奋发图强,闯过暗流险滩,跋涉雪山草地,尤其是经过探索走上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并经过三十多年持续地推动社会和经济的改革开放,中国人民的智慧和能量得到了极大的发挥和释放,创造了巨大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人民有了巨大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些成就的取得都是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中国人民的参与和奋斗,功勋卓著,彪炳千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就是中国国家的发展史,就是带领全国人民奋发图强的创业史。在本世纪初,我经过努力创办了上海瀚广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现在分别担任这些公司的董事长或CEO。这些年来,我在企业一线工作深刻的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和英明,深刻的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的爱戴。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人民是历史创造者,是党和国家永续发展的坚强基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于与人民群众保持着密切的鱼水关系,她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她除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而没有自己的一丝利益,这是中国共产党与其他的政党的本质区别。党和人民群众的这种牢不可破的亲密关系,还在于我们之所以取得了巨大成就就在于我们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这是我们的共识和巨大成就。事实胜于雄辩,去年新冠肺炎突如其来,人们惊愕,不知所措。但是,党中央发出号召,带领全国人民沉着应对,全社会参与,齐心协力在短短的三个月的时间内,我们就扭转了被动局面,其中,全国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们荆门商会和我的所有的企业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行动,分别捐款捐物合计价值近200万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很好的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践行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我的公司是从事实验室工程、环境环保工程和食品安全检测工程的。换句话说,我所从事的每一项工作都是与党的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紧密关联。有人说企业就是以逐利为目的,这句话也对,也不对。我是一名党员企业家,因为我首先是一名党员,然后才是企业家,这是我做人做事的出发点和归宿。办企业一定要挣钱,为国家多纳税,我的企业是国家的纳税大户,我的企业获得过“2015年度优质楚商明星企业奖”“2016年度税收增幅五强奖”、“2018年度税收增长十强奖”、“2020年度突出贡献奖”等等,这些荣誉都是党和人民给的,我牢记在心,感恩戴德。因此,我的公司在做每一项工程的时候,并不是完全以逐利为目的,有的项目挣得钱很少,有的项目甚至亏钱。我向大家讲:我们要做放心工程和优质工程,因为我们做的是民生工程,是关系到国计民生。
有梦就能行稳致远。我有一个梦想:在党的旗帜下,牢记使命,把上海瀚广实业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办的更好,为国家创造更多的税收,创造更多的劳动就业机会 ,从而带领公司的全体成员紧紧的团结在党的周围,壮大党的群众基础。这是党对我的教育,也是党的要求。党员办的企业要惠民,更要为民。因为,在中国共产党党员办的民企中,党的声音是通过所有的党员企业家去传递,党的荣誉是通过所有的党员企业家去维护,党的事业是靠所有的党员企业家去作为。
听党的话,我们才能筑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