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荆门市委书记王褀扬一行莅临商会考察指导
  发表时间:2021-05-24  阅读次数:1158

  5月21日下午,荆门市委书记王褀扬、荆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义东、市工商联主席陈刚、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刘涛、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吴兴义、市招商局副局长范山山、市委办公室科长时希望等一行专程到沪,莅临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考察指导。
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会长侯海峰、名誉会长罗锋、党支部书记黄磊、监事长施兆忠、执行会长龚道华、常务副会长张艳华、文为、副会长魏宇翔、秘书长张华、理事丁险林、罗士清、上海玖歌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魏晓微、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燕、安东尼.沃特钢琴董事长郭婷婷、梦阳药业董事长张敏等领导和企业家代表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图片1

王祺扬书记一行先后到美安康质量检测(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润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随后在名誉会长罗锋企业——东方万国企业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家一同观看了《这就是荆门》宣传片。上海湖北荆门商会会长侯海峰首先代表商会对王书记一行专程亲临上海考察商会企业、指导商会工作、慰问在沪创业的荆门籍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就商会的工作作了简要的汇报。他说,商会自2012年8月成立以来,始终牢记建设“三个平台”的办会宗旨,把整合资源、服务会员、壮大企业、回报荆门作为第一要务,班子力量不断增强、会员队伍不断增加、企业发展不断壮大、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几年来,商会服务会员,开展培训500余人次,结对帮扶企业20余家。为会员企业提供过桥资金300万元;为家乡精准扶贫、助学助医、修路搭桥、开展慈善公益捐资880余万元;为家乡防控抗疫捐款捐物210余万元。会员回乡投资项目6个,投资金额达23亿元。为150多名会员及老乡解决了户籍落沪、孩子上学、子女就业、看病就医以及高龄青年联姻等问题。同时向考察团提出了如何优化投融资环境,主动投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强化对异地商会的工作指导、政治帮扶、经济支持;建立交流平台,拓宽异地商会间的联络渠道等建议。

图片10

在座谈会上,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名誉会长罗锋介绍了东方万国企业中心园区建设情况、公司的发展规划,并结合家乡的实际和资源优势,提出了先进制造业的发展、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农产品的研发、特色历史文化遗产和乡村社会体验项目建设等意见和建议。

图片11

与会的企业家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的现状和发展规划,并围绕荆门经济建设踊跃发言,为家乡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祺扬书记听取情况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对上海荆门商会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荆门籍企业家一直以来给予家乡发展的关心、关注、关爱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上海荆门商会自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商会的凝聚力、号召力、服务力不断增强,“家”的作用不断提升,有力支持和助推了荆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家心系家乡,大爱无疆,无私援助,踊跃捐款捐物,为荆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18

  王祺扬书记向企业家介绍了荆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荆门正大力实施“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打造湖北中部中心城市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构筑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和促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重要支点,实现市级领跑、县域突破、乡村振兴,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建设创新荆门、富强荆门、美丽荆门、法治荆门、幸福荆门。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创新“第一动力”、环境“第一优势”、民生“第一目的”、稳定“第一责任”、作风“第一保障”,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抓产业转型升级,大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大抓科技创新建设荆楚科创城。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不比政策比环境、不比投入比服务”的理念,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作为检验标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和全天候、全生命周期“保姆”,持续优化法治、政务、政策、市场等环境,努力争创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关心关注荆门发展,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参与家乡建设,实现共赢发展;希望上海荆门商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桥梁作用,大力宣传推介荆门,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