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举办纪念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4-01  阅读次数:675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以文学作品反映100年来的时代变迁和人民生活变化;用文学力量,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唱响时代主旋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示楚商风貌,助推商会建设和发展。商会党支部决定,从即日起,举办纪念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
一、活动时间:2021年4月1日至6月10日
二、活动主题:以“伟业百年·我心向党”为主题。
三、征文对象:商会党支部、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发展指导委员会委员;各会员企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四、作品要求:
1、紧扣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反映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解放的光辉历程,讴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果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扣发展主题,反映我国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抗击疫情、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各行各业所取得的辉煌业绩。作品必须旗帜鲜明的唱响时代主旋律,必须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精神风貌。
2、征文题材不限。要紧紧围绕主题,选一项或几项内容展开,切忌面面俱到。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可以以诗歌(不超过50行为宜)、散文、随笔等文体形式创作。
3、所有来稿必须是自己创作,严禁抄袭,文责自负。并没有在其他媒体(包括网络)上发表的原创作品。
4、征文统一以pdf格式微信报送。
联系人:张华,电话:13162050502
五、征文评选:商会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定,为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并将优秀作品推荐到荆门楚商联合会会刊、湖北省驻沪办、上海市湖北商会和本商会网站选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中央及各级党组织十分重视。希望各会员企业要将这项工作作为今年党的建设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并将活动情况报商会秘书处),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年献礼。

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党支部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