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我们与时间赛跑》(上篇)
作者:黄 磊  发表时间:2020-02-18  阅读次数:1120

     2020年元月26日深夜,寒风凌厉,一支由警车开道的特殊车队驶离湖北省荆门市。这一支特殊的车队是由荆门市交通局一名大队长带队和一辆32吨的大卡车组成,持有荆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指挥部开据的特别通行证,经过湖北、安徽到达江苏淮安,到现在这支车队已经行驶了整整的一昼夜。

26日下午,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和上海湖北省荆门龙泉中学上海校友会的负责人,同时接到了来自家乡领导的电话:“我们现在处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请你们协助我门采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八四消毒液,荆门以及各区县市已经断药多日,我们太需要这种消毒液了!”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侯海峰会长当即指示:“我们要筹措资金,协助家乡采购药品,要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家乡人民度过难关!”此刻,荆门龙泉中学上海校友会已完成了第一次捐赠任务,然而,接到求助电话之后又迅速发出号召进行第二次募捐,胡然和郭德羽同志在校友会群里进行反复的鼓动和宣传,校友们又一次积极捐款,并且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就又募集了七万余元。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从发出号召进行动员,在沪的各位荆门籍的企业家和乡贤在极短的时间就筹措了二十余万元。

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和湖北荆门龙泉中学上海校友会按照家乡领导们的请求,迅速的行动起来,在华东地区积极调动资源,寻找供货渠道,组织货源和供应商。经过多方寻找,在江苏省淮安市相关部门和老战友的关心和指示下,由国内最大的八四消毒液总厂提供货源。八四消毒液总厂沈总接到求助电话后明确表示:“我们生产就是有再大的困难,也要保证湖北省荆门市的药品需求,你们无论是来小车还是大车,我们保证供应一车八四消毒液!只要人到、车到、资金到,我们立马装车供货!”荆门市的相关领导听到这个消息以后,十分的激动:我们要去一台大车,哪怕车辆超高一点,我们也要争取多装一点!我们太需要这些消毒液了!

任务就是命令。荆门市300万人民的召唤就是我们的任务。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的会计和出纳春节前都回老家休假了,一时赶不回上海。侯海峰会长主动提出由他的企业立即进行资金垫付,湖北荆门龙泉中学上海校友会迅速的完成资金收拢。在短短的三个半小时内,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和湖北荆门龙泉中学上海校友会就完成了资金调动、物资筹措、人员配备和任务对接等任务。大家心里都深深的明白:与时间赛跑,就是与生命赛跑!

现在由湖北荆门市开出的这列特殊的车队,依然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预计今天上午十点半将到达江苏省淮安市。这是一支满载着上海人民和江苏人民对湖北人民深情厚谊的车队。同时,300万荆门人民也在翘首以盼,盼望着他们安全的返回荆门!

黄 磊

2020年元月27日清晨

 

骑行1